这是糖糕屯流水账和小破画的账号!
懒懒散散随随便便更新

我所深爱和永恒的你①

·有私设慎,看见了一个很想写ROZA的设定,于是就写了

·全篇估计都是阿萨的视角

·看心情更新,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想看后续






  阿萨本来只是出来晨跑的,现在却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翘着腿,视线紧盯着不远处坐在树荫下草坪的青年。

  青年拥有着一头耀眼的金粉色短发,英俊的面容和清澈的天蓝色双眸,活脱脱是一位女孩们口中所谓的白马王子。

  然而这位白马王子仅仅只是坐在那里,便有一只野猫走到了他身边,用脑袋去蹭他的手,青年一只手正翻动着书页,似乎是发觉了手背毛绒绒的触感,嘴角展露出温柔的笑,把猫抱进了自己怀中抚摸。

  那笑容像晨曦的光,模糊在穿过树叶撒下的破碎光斑里。阿萨看的有些出神,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对上了那双湛蓝的眼睛,眼睛的主人朝自己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他从对方的口型辨认出是在和自己说你好,心里却又莫名的一阵心虚,便错开视线干脆的站起身离开。

  阿萨走进家里关上门,将带着猫耳的兜帽拉了下来,在昏暗的房间里走了几步,身体一倒准确的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楼上的小孩准时的敲起了架子鼓,不怎么样的水平显得节奏有些杂乱不堪,将阿萨本来就没整理好的心绪搅的乱七八糟。

  早上看见的青年身上有着阿萨再熟悉不过的人的影子,导致他一整天都过的浑浑噩噩,打工时甚至被咖啡店的老板调侃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这么心不在焉,阿萨当时听的手一抖,咖啡的拉花便多了一个角,最后勉勉强强才补救了回来。


  “…罗伊。”

  阿萨望着天花板,在沉寂的黑暗之中,暗哑着声音,唤出了这个承载着他的希望与生存的全部念想的名字。

  阿萨其实并不是普通的人——准确来说,他算是半个恶魔。拥有不老的容貌,和永恒的时间,但又拥有着人类所特有的感觉,被呼吸桎梏着,失去氧气就会钻心的难受,却无法轻易的死去。

  罗伊,他的恋人,虽然现在还并不是,但是前一次,或者前前次,前前前次,甚至更多…他们一直以来都是恋人。但是相比之下,罗伊身为人类,生命脆弱的如同盛放的花朵,无论阿萨再怎样去呵护,花朵最终仍会凋零。

  在罗伊因为病痛第一次死去的那天,阿萨怀着无法纾解的绝望从被自己的血液染红的涓流中爬起来时,他就决定要找到罗伊的转世——结果是喜人的,每次只要阿萨再一次找到罗伊的转世,再一次接近对方,他们就能重新成为恋人,就像是被命运安排好了一般。

  他也曾经想过自己到底有没有必要执着于罗伊,天底下这么多漂亮的好妹妹,为什么要三番两次的去寻找一个男人。事实证明,他已经被罗伊的影子束缚住了脚步,黑暗的灵魂有一半是罗伊所给予的光明,导致今天再一次的看见罗伊时,心里还是会止不住的一阵躁动。

  阿萨也自私极了,想到罗伊要去和别的人谈恋爱心里就会感到恼火,害的自己离不开他,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人好过。 

  深吸了一口气,阿萨开始思考如何接近这一次的罗伊。他脑子里又莫名出现了金发的大男孩看着自己时脸上温柔的神情,咬牙切齿的又给罗伊暗自添了一笔账。

  他又想到了今天被罗伊抱着的那只野猫,是不是只要变成猫去接近他就好了?然后被带回家后来一场猫的报恩,一切都顺理成章——太麻烦了,比打工还要麻烦,要我去讨好那个家伙,不如死了算了。

  


  “阿萨,今天居然来的这么早?”咖啡店的老板热情的朝他招手,动作幅度夸张到让人难以无视。阿萨吞下最后一口三明治,在心里腹诽为什么自己想事情瞎走也能走到打工的地方来。

  阿萨走近和这位和善的大叔打了个招呼,眼神却直往停在店旁边的大货车上瞟。几个工人正抬着一个巨大的纸箱从货车上下来,店老板看见他的眼神,自豪的拍了拍胸脯,表情是止不住的得意:“好奇吧?这可是好东西,三角钢琴!”

  “哟,发财了啊,那老板您打算什么时候涨工资?”阿萨虽然嘴上打趣,目光却不由自主的看着那个巨大的纸箱被抬进店里。

  “哎呀,你这年轻人怎么这么利益的,整天想着涨工资的。”

  “不是您说的年轻人要有点追求吗?”阿萨一边说着一边跟着老板走进店里,他虽然这么说,但其实对这份咖啡师的工作还是挺满意的,本来只是路过时兴趣使然尝试了一下,没想到店老板也随意,拿出身份证签了个合同就过了,好在一个月的工资还算充裕,付了房租还有剩余,便索性决定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

  看着阿萨准备走向员工更衣室,店老板故意扯着嗓子朝他喊到:“现在还没到你的上班时间,先说好,提前上班也不会涨工资的哦”

  还挺斤斤计较的。阿萨随意回了一句知道了,转身走进了更衣室里。咖啡店里的员工服也只是普通的白衬衫和围裙,阿萨换了衣服把围裙带子绕到背后打了个蝴蝶结,对着镜子用手腕的发圈把稍长的亚麻色头发草草扎成一个马尾。

  他整理好衣服出来时,门口的大货车已经开走了,店里本来空着的圆台上已经摆放着一架黑色的三角钢琴,钢琴上名贵的光泽倒也显得那个精致的圆台没有像以前那样突兀了。

  “我把这架钢琴买过来果然是正确的选择,正好附近那个音乐学院准备有新生了,到时候就靠着这个吸引…”店老板把花束放进花瓶里,粉色的花瓣上还带着新鲜的露珠,“‘演奏者可以得到一份奖品’够吸引人吗?”

  “那准备奖品都要准备的够呛。”阿萨看着钢琴,心里有些痒痒的,他以前曾有过学钢琴的想法,可惜只是学了一会兴趣便过去了,现在面前又多了一架钢琴,那簇小小的火焰又在心底重新烧了起来。

  “不是,你要这么想,他们演奏乐曲就可以为我们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啊!”

  “我觉得我拿着吉他站门口边弹边唱也是一个效果,还能赚点小钱。”其实阿萨也没有故意抬杠的意思,只是店老板每次想的活动都不怎么样,照之前几次被整的经验,要不是他语气和行动上都挺认真,阿萨就会以为他只是单纯的找乐子。

  咖啡店的准备工作也是一如既往,打开咖啡机预热,往里面添上咖啡豆磨粉,店长拿着白色的马克杯接了杯咖啡试味道,表情陶醉的问阿萨要不要来一杯,阿萨拒绝了咖啡,比起喝他更喜欢单纯的闻咖啡的味道,他走到店门口把挂在门把上的牌子翻到正在营业,又被招呼着把充当告示牌的小黑板搬了进来。

  店长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拿着彩色的粉笔将自己的“活动”写在黑板上,又突然开口向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晒太阳的阿萨问到“阿萨,原来你还会弹吉他?”

  “会一点,钢琴也是。”

  “员工弹钢琴也可以有奖品的哦?”

  “已经忘了。”阿萨随口胡诌,心里只觉得麻烦。店长看起来却兴致勃勃,说着要是弹了百利无一害,作为员工为店里吸引顾客说不定能涨工资,试图哄骗他试试那台新到的三角钢琴,然而阿萨一向遵循自己多变的心情办事,瘫在柔软的沙发上就对钢琴没了兴趣,懒洋洋的说自己还没到上班时间。

  店长瞬间哑了声,拿着告示牌到店门口挂,经过阿萨身边时一副惋惜的表情过去,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回来,阿萨觉得好笑,看着店长嘀嘀咕咕的背影到后厨准备甜点,心里觉得在外面还是比自己一个人待在家有趣。



  清晨的阳光还算暖和,阿萨头靠在沙发背上,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的好天气,街上只有零零散散的行人,其中不乏背着乐器的学生,阿萨羡慕他们有自己想追求的方向,但自己的懒惰又不得不让他把所有的心思放在自己现在唯一想做的那件事上。

  推开门的风铃声叮叮当当,阿萨不得不站起身去柜台迎接今天的第一位顾客,看见来人时迈开的步伐就止住了。

  那一头金发,和那张脸,丢进人群里恐怕找不出第二个。对方看着他,有些羞赧的朝他笑了笑说你好,又见面了。阿萨听的一个激灵,收起了自己僵硬的笑,在心里感叹机会总是突如其来的,无视了对方让气氛瞬间尴尬的发言,走到柜台后面问这位对他来说十分特殊的客人需要什么。

评论(5)
热度(96)

© 发霉糖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