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糖糕屯流水账和小破画的账号!
懒懒散散随随便便更新

我所深爱和永恒的你②

·有私设和ooc,慎

·全篇阿萨视角

·想写一种很日常的感觉但是好像有点失败,是文笔太水了吗

·下次也是看心情更新







  趁着罗伊看价目表的时间,阿萨迅速的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对方一身藏蓝色的学院制服连领带也熨的整齐,领口绣着的乐符和胸口处精致的音乐学院院徽刺绣,背着一个黑色的大提琴盒衬得人身材颀长——不如说是罗伊本身的气质显得他与众不同,把正常的制服穿出了别样的感觉。按着在这里待了一年见过各式各样的学生的经验,阿萨猜罗伊可能就是老板口中音乐学院的新生,倒也免了自己再费工夫去找他了。

  “我要一杯拿铁,谢谢。”

   金发的青年刚说完这句话就忍不住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看着像是被困意打的不成样子,要是以前阿萨就直接嘲讽罗伊是不是因为第二天要春游前一天晚上激动的睡不着觉的小屁孩,可惜现在的罗伊还并不认识自己。

  “要热的还是冰的?”

  “嗯…热的吧。”

  “滴”的一声,咖啡机开始运作了,阿萨拿了个白色的塑料杯来装咖啡。因为时间还早,咖啡店还没有放音乐,周围安静的不行,只有研磨咖啡豆的沙沙声。阿萨瞥了一眼还在研究价目表的罗伊,不管是几次,再看见自己的恋人时心里还是觉得不真实。

  就好像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可能这样比喻不太恰当,毕竟他真真切切的站在了这里,会说话,会笑,还在呼吸,可以触碰到,不过现在还不行。要更接近,才可以——

  “你是音乐学院的新生吗?”在等待咖啡机萃取浓缩咖啡的时候,阿萨装作不经意的问到,罗伊傻笑了几声说是啊,而且因为太期待来音乐学院导致昨天晚上没能睡好。

  果然是小屁孩。阿萨想着,一边把打好泡的牛奶往咖啡里倒,随意的拉了个花后又想起没拿杯盖,到后厨的柜子里去拿时还顺手拿了一块看起来是店长研发的新口味蛋糕。阿萨回来时看见罗伊正盯着咖啡表面漂亮的心形拉花看,他没有在意,把盖好的咖啡连着那块蛋糕一起打包好,放进袋子里的时候正在付钱的罗伊突然开口“我好像只点了咖啡,另一个是…?”

  “这个,因为你是今天店里的第一位顾客,所以能免费品尝到店里的新口味蛋糕,如果觉得好吃的话之后可以告诉店长,他会很高兴的。”阿萨面不改色的扯谎,脸上带着标准的待客微笑。可能是阿萨说的语气太诚恳,罗伊毫不怀疑的相信了,离开时店长正好掀开帘子从后厨探出头来,满脸疑惑:“阿萨,我放在桌子上的抹茶杏仁蛋糕怎么少了一块?”

  “我吃掉了。”

  “难得你这么积极的试吃?居然不用我…”

  “骗你的,我没吃,送今天的第一位顾客了。”阿萨冲洗完器具,甩了甩手上的水,“你也看见了,刚刚那位金头发的男生,人家很感动,说下次免费来店里拉大提琴。”

  “音乐学院的学生?那还挺好的,不过阿萨你居然会帮店里拉客了吗?”店老板一脸狐疑让阿萨硬生生的把那块蛋糕记他账上的话咽了回去,又想起去年的“拉客”经历让他内心的负罪感完全的消失了。

  “不过还是来试试味道吧,我觉得还不错,小潼说下午要来店里帮忙,今天卖的时候要帮她留一块。”店长看起来像是自然而然的认为阿萨突然的沉默是不好意思,他摆了摆手说“你怎么这个表情,要体谅一下健忘的中年大叔啊!之前不也是因为记忆力不好才…”

  虽然阿萨自以为他不是记仇的人,只怪那段回忆对他来说有些难以忘怀,他嘴上答应了店长的话,心里却觉得这个故意提起之前的事的中年大叔其实记的比谁都清楚。

  过了不久其他上班的员工也来到店里,阿萨随便的应了他们的问好,手上已经开始准备咖啡店今天的营业。

  八九点店里就开始陆续来客人了,大多是一些上班族,只不过大家的职业不同,心情也各异,熟悉的客人见到阿萨便会不自觉的聊起天,其中不乏对工作的抱怨,更多的是满足于对于目前生活的充实。

  阿萨很喜欢这种可以变相感受人间百态的过程,这种过程让他觉得更亲近人类了一些,仿佛自己融入其中成为一员——他自己也明白自己最终只是个旁观者,但是了解别人的生活对一成不变的他来说依旧很有趣。

  



  时间很快就到了相对轻松的下午,咖啡店只零零散散坐着几桌客人,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享用下午茶,一位栗发的少女站在门外看着小黑板许久,然后推开门走进了店里。

  正站在柜台往纸袋里装曲奇饼干的阿萨抬起了头,看着少女先是惊讶的围着三角钢琴看,又和店员们打着招呼到了柜台前的高脚凳坐下:“我当时只是和我爸随口提了一句,他居然真的买了?不过他想的这个活动…我得去问问钢琴系的朋友有没有兴趣了。”

  阿萨瞬间明白了为什么店老板会突然买了一架三角钢琴,面前这位叫宁潼的少女拥有着一位及其宠爱她的父亲,也就是店长,女儿的提议一定要实施的原则,去年阿萨已经受过苦了,想到这里,阿萨就止不住的想叹气。

  “阿萨哥,你怎么在装曲奇…”

 “因为我是被压榨的普通员工啊。”阿萨还是叹了口气,看着宁潼期待的表情,就差没把 我能吃吗 四个字写在脸上了“算过了,多两块,你拿吧。”

  “谢啦!作为回报,我来说说学院今天的八卦吧,刚开学就有八卦,是不是很新奇?”少女趴在柜台上,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宁潼已经在音乐学院待了一年,是管弦系的一位长笛手,平时喜欢拉着他聊一些学院里的八卦,一方面是阿萨拒绝不了好妹妹兴致勃勃的和他聊天,另一方面是他对音乐学院会有什么八卦充满了兴趣。

  当然这些八卦也没有辜负他的兴趣,比如中华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对拼被辅导员鼓励的事,又或者是什么宿舍半夜情伤睡不着拉小提琴舍友可怜他一起合奏之类,阿萨一听她要说八卦也来了劲,做好了笑的准备了。

  “今天不是有一批大一的新生入学嘛,大一的新生代表,哇,小说男主角一样的存在,看上去金光闪闪的,叫什么来着…”宁潼嚼着曲奇饼干,托着腮思考了一下,阿萨觉得这个开头不对劲,刚想开口少女就突然一敲手,“想起来了,叫罗伊!”

  “哎呀,我直接拿手机给你看更方便一些,长的超帅,我和朋友们一致认为他的颜可以当明星…不对,你应该对这个不感兴趣,主要是八卦!”宁潼拿出手机刷了刷,点开了一个视频摆到阿萨的面前,“你先看这个,是论坛上发出的当年他大提琴比赛的视频。”

  阿萨看着有些模糊的视频上那张还有些稚气未脱的脸,心想对方果然是在任何领域都有他的闪亮之处,但又想到罗伊这是新的一生,内心有点百味杂陈。

  “他好像是冠军就直接保送了,想想我当年那么辛苦…现在论坛上传出的说法,我概括了一下主要是两个:一个是罗伊家境富裕,但是他又不肯放弃自己的音乐天赋,家里给他时间让他在这条路上闯出一番事业,不然就回去继承家产,另一个是罗伊是家里众星捧月长大的音乐小天才,家里已经为他铺好了前程,他只是来拿个毕业证的而已。”宁潼讲的认真,时常还带了有夸大因素的肢体语言,阿萨听她的描述笑的前仰后合,又强忍着笑指出,“这两个说法又不矛盾,可以成为一个说法啊。”

  “这你就不懂了,”宁潼摆摆手,表情严肃“你听我说,第一种是霸总路线,第二种是小少爷,在女生们心中是不一样的!不过虽然是同一个系,但是年级不同还是很难见到啊…”

  “这样啊,哈哈哈哈…”

  “小潼,你来了?”店长很不是时候的走了过来想融入年轻人的聊天,看见手机屏幕上拉大提琴的罗伊惊喜的说“啊,这不是阿萨今早说的下次来店里拉大提琴的小伙子吗?”

  完了。阿萨想。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霉糖糕 | Powered by LOFTER